close

悠閒的箕面瀑布之旅

這次搶在在日本黃金週旅行,離開了平常不可能湧入大量人群的神戶,來到大阪去北部的箕面市,搭乘了阪急電車來到了箕面駅,前往明治の森箕面国定公園裡,準備來個擁有森林浴的輕鬆健走路程。


@由石橋站換箕面線時,入站的阪急電車

箕面1  

這次,因為怕老媽在還未看到瀑布前,就腿酸而採取了坐計程車先登上去,再慢慢由上往下逛下來。途中根據日本好友與計程車司機對話,聽到這邊常會有猴子跑來跑去這種傳言,於是我發揮我追根究底的精神查詢,發現從2010年4月開始採取不准餵食的條例後,猴子已經不會再來親近人類了。所以,這次猴子一隻都沒看到,只能說是要感到開心或悲傷哩。畢竟,當初是為了以觀光和研究日本猴子的理由,而採取餵食策略「日語:餌付け(えづけ)」,但因為如此,使得猴子會侵入附近的土產店和攻擊觀光客等的問發生,才會在前年實施不准餵食的條例,我想,這也許是一種保護動物,也是保護人類的方法之一。

 

@有影片有真相,這個是2009年的猴子親子檔,不過看來比台灣高雄壽山傳說會襲人的來得溫馴的感覺

 

 

當我媽一看到瀑布後,就直言他以前曾經來過,這種我沒去過而精心安排的新景點,往往在被他說這句話時受到一股深深打擊,到現在似乎都快認清,沒有地方是我媽沒去過的吧。(媽~你到底沒去過那邊呀?)。不過,一到瀑布下方,的確聽到一些中國人和台灣人的聲音,的確這個地方一定是觀光景點,天啊。我的天啊~現在不是秋天,大阪還有好多你們旅遊團該去的地方呀。


@箕面滝(みのおたき~看那青綠的葉片,一到秋天,可是美不勝收的賞楓景點。

箕面2  

  

 

看完瀑布後,我們順著走下去到車站,一大片長著新葉的樹,順著恰到好處的涼爽風,搭載著清爽的空氣,令人感覺到一向熱鬧的大阪,也有這麼清新的地方,除了片片綠葉相伴,這條大約需要一小時的路程,也開著一間小小的昆蟲館,更有被綠葉相伴著喝茶或品賞美食的好地方,日文叫做:川床(ゆか),即為夏天時,坐著能夠一邊看著河川一邊享受美食的料理店,一般來說,都是指京都的鴨川、貴船、高雄等的地方才有的一種特色


@一本道(いっぼんみち):只有一條道路沒有分岔的道路)的青綠大地,沿著走就能感到清新空氣的一個輕鬆健走路徑。



箕面3 


@昆虫館(こんちゅうかん)途中也有一個可以認識昆蟲好所在。

箕面4  


川床(ゆか)在夏天,看著河川享受著微風和美食,這就是悠閒。

 箕面5   

 

 從瀑布散步下來,大約一小時多的路程,有著一小間一小間的土產店,每一家都有當地的特產もみじの天ぷら(譯:炸楓葉),原來以為沒有味道,沒想到竟然摻著白芝麻的甜味,不油不膩又香又脆的口感,竟然也會一口接著一口吃完,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太愛吃的關係。


もみじの天ぷら當地的特產,甜味口味的香脆餅乾。300日圓。

箕面6

 

到了箕面車站,不要以為行程就結束了。還有要去體驗車站足湯和Mister Donut1號店,以及一間大阪好吃的蛋糕在等著你。請准許我來介紹。

 


還有更多的大阪箕面之旅:

[大阪]箕面車站的足湯

[大阪]Mister Donut 1號店的巡禮


來源出處:

箕面市觀光:http://www.city.minoh.lg.jp/kankou/index.html

行前先來看看,箕面市長介紹箕面市有哪些可以逛的行程吧。

 

大阪・箕面のサルが消えた?http://sankei.jp.msn.com/life/news/110504/trd11050422420016-n1.htm

天然記念物「箕面山サル生息地」のニホンザルについて http://www.city.minoh.lg.jp/bunkazai/nihonzaru.html

 
arrow
arrow

    宅小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