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我這個不太能推廌保險書的人來推廌,這有點奇怪。我不是保險員,也不是財經相關人員,那憑什麼來推廌。但是,最近我卻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而感到不安,開始意識到自己要多學習,進而發現其實自己根本不懂保險這個行業,但是它卻對人生而言似乎有那麼的重要,例如,有的人利用他節稅(這通常是有錢人居多),有的人利用他確保後半輩的健康,有的人需要他保障暫時的人生安危,但是,從以前到現在,我們只是知道他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花招,而因此,保險就被想著邪惡的代表。其實不然,你需要多知道點保保單的事情,會比你因聽不懂保險業務員說什麼,而認為他很專業而保,不如因為你瞭解過後比較過後在保,會比較有信心會不覺得被騙,不是嗎?


關於保險,我也是初學者,所以我看了一些保險的書,也從中學習到很多,因此,我推廌的比較傾向於一般初學者用書。希望能籍由這些書籍能讓你更懂保險,也更知道自己的需求,而保對保險。

1.初學者必看的書
       
    
  • 好險:你一定要知道的保險知識,讓你用小錢買到高保障
  li1 
      這本書我極力推廌初學者一定要讀的書,因為他把所有保險的種類都講述一遍,包括終身醫療險、意外險、投資保單等都有,也有對常見的10大保險迷思做說明,更有不同家庭的保險規劃也有些見解,像是單身貴族、銀髮族等的保險建議規劃,等於一次買了一本,就可以大範圍的理解。而每篇文章中,也有編查一下小叮寧的細心解述,像是保險與人壽或壽險公司買有什麼不同等的說明。


  • 『保險規劃一典通』及輕鬆保險規劃新手自學
  
保3  保3

     2本書有條理的介紹每個保險的種類,與上一本雷同,雖然詳細,但少了一些迷思等的說明,且年代也有久遠,不如上一本新,但是可以拿做輔助一起看的書單之一,來彌補上一本為提的部份。



2.進階的書單

  • 健康險,買對不買貴
   
 li2 
  一般人的保單,絕對會有一張主約拿來搭配附約,通常主約都是健康險居多,像是醫療險、重大疾病險、癌症險等,如果你不懂怎麼選擇,像是住院醫療險的住院病房要多少千元才夠,該如何思考及計算,作者提供了各個做決定的標準,再來本書收集了各家不同壽險公司的保單做比較,算是對健康險有疑惑的人,一定要看的一本書。


  • 聰明買保險『平民保險王』
  
保5  保6  
  有人說覯念正確,行動也會正確,這2本劉鳯和著的保險書,我認為也是必看的書單之一,其中書裡講的都是觀念,以及一些真實例子,當然,每個人觀念不同,有人贊成也有人會反對,我則認為應該多方思考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哪一種,沒有對也不沒錯,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的產品,如果願意以便宜地買到短暫的人身保全,以及想知道更多真實的例子,請一定要讀一遍。


  • 這一生,至少要有一張保單
  
保7  
這本書也是在講述一些保險時應該注意的事及觀念和一些理賠爭議,晝裡只有條列式的敍述,可以拿來做為一個參考。



arrow
arrow

    宅小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